印尼外海7.1淺層強震 民眾往高處避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東北部外海7日深夜發生規模7.1強震,深度只有24公里,目前尚未傳出任何災損傷亡。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數據指出,這起發生在摩鹿加海(Molucca Sea)的規模6.9強震,震央位於萬鴉老市(Manado)東南方185公里處,就在蘇拉威西島和摩鹿加群島(Maluku Islands)之間。

地震發生後,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向當地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沿海地區居民紛紛逃往高處避難。稍後解除海嘯警報。

目前尚未官方災損傷亡消息。但從社交媒體視頻中可見,地震發生後,民眾紛紛逃往高處避難,道路出現裂縫、斷裂或隆起,驚險不已。

去年9月,蘇拉威西島也發生規模7.5強震並引發海嘯,當時造成2200多人喪命,還有一千多人失蹤。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