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大批反共推特账号被封 美议员怒轰:已沦中共审查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2日讯】“六四事件”3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美国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突然有大批中国海外异议人士的账号被停用,或内容莫名其妙被清空。美国参议员卢比奥周六发文,批评推特已经成为了中共的“审查员”,中国网友则称此为“推特大屠杀”。

美国西部时间5月31日,大量中国海外异议人士的推特账号遭无预警停用,还有用户反映自己的推特内容被清空,或出现追踪人数不正常减少等情况。被关停账号的人士,身份包括了记者、人权律师、前六四学生运动领袖、社会运动人士等具有反共倾向的异议人士。恰逢“六四事件”即将满30周年之际,推特上发生了这样的事,令外界对推特管理方此举的动机提出严重质疑。

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6月1日上午发推文批评道,“很显然,推特将多个批评中国的账号停权。遭停权的账号中,包括了不在中国境内的账户。推特已经成为了中共的审查员(Twitter has become a Chinese govt censor)。”

美国空军退休将军、前白宫国安会战略计划高级主任的斯伯丁(Robert Spalding),以及前副总统钱尼(Richard Cheney)的国安顾问叶望辉(Stephen Yates)等前政要,也对此事表达了关注。

截至目前,遭封停账号的确切数量尚不明确。斯伯丁认为“至少1000人”,叶望辉则称“大约700人”,有中国网友则形容这是“推特大屠杀(twitter massacre)”。

推特管理方则声称,这次关停一批账号只是推特的“例行性事务”,否认是因为“中国当局大量举报”。

推特官方发表的声明称,“大部分遭停用的账户,无论他们分享的内容与观点,在他们之中有相当人数的行为违反了推特规则。”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