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大批反共推特帳號被封 美議員怒轟:已淪中共審查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2日訊】「六四事件」30週年即將到來之際,美國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上,突然有大批中國海外異議人士的帳號被停用,或內容莫名其妙被清空。美國參議員盧比奧週六發文,批評推特已經成為了中共的「審查員」,中國網友則稱此為「推特大屠殺」。

美國西部時間5月31日,大量中國海外異議人士的推特帳號遭無預警停用,還有用戶反映自己的推特內容被清空,或出現追蹤人數不正常減少等情況。被關停帳號的人士,身份包括了記者、人權律師、前六四學生運動領袖、社會運動人士等具有反共傾向的異議人士。恰逢「六四事件」即將滿30週年之際,推特上發生了這樣的事,令外界對推特管理方此舉的動機提出嚴重質疑。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6月1日上午發推文批評道,「很顯然,推特將多個批評中國的帳號停權。遭停權的帳號中,包括了不在中國境內的帳戶。推特已經成為了中共的審查員(Twitter has become a Chinese govt censor)。」

美國空軍退休將軍、前白宮國安會戰略計劃高級主任的斯伯丁(Robert Spalding),以及前副總統錢尼(Richard Cheney)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等前政要,也對此事表達了關注。

截至目前,遭封停帳號的確切數量尚不明確。斯伯丁認為「至少1000人」,葉望輝則稱「大約700人」,有中國網友則形容這是「推特大屠殺(twitter massacre)」。

推特管理方則聲稱,這次關停一批帳號只是推特的「例行性事務」,否認是因為「中國當局大量舉報」。

推特官方發表的聲明稱,「大部份遭停用的帳戶,無論他們分享的內容與觀點,在他們之中有相當人數的行為違反了推特規則。」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