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用纳粹“集中营”词汇 美官员痛批新疆关押300万维族人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日前在美国国防部举行的一个关于中国军力的简报会上,对中共大规模关押维吾尔人的做法发出了强烈批评,他把新疆再教育营直接称为“集中营”。

据台媒报导,薛瑞福是在向五角大厦作关于中共军队军力的简报时,批评了新疆大规模关押维族人的做法,他说:“中共正在利用安全部队,在集中营大规模监禁中国的维族人”他估计,被中共非法监禁的人数可能“接近300万人”。

事后,当媒体追问薛瑞福,为何使用和纳粹一样的“集中营”这个词时,薛瑞福回答说,“根据我们所理解的监禁规模,约1000万人口中,至少有100万,甚至可能近300万人。也就是说,这占据相当大的人口比例。对于那里(指新疆地区)发生的事情、中国(中共)政府的目标,以及他们对公众的发言,这样的描述是非常适当的。”

对此,有外媒分析称,这是迄今为止,华府对北京最强烈的谴责之一,薛瑞福的这些言论可能会加剧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

事实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5月2日也曾对新疆的“再教育营”提出批评,他表示中共的做法,让人回想到1930年代的人道危机。有分析认为,蓬佩奥这样说是在暗示新疆大规模监禁穆斯林的情形比拟为纳粹行径。

《路透》曾报导称,新疆再教育营中被拘留的人,曾在营区遭受酷刑,他们生活在拥挤的牢房中,并遭受每日残酷的党派洗脑式灌输,导致一些人因此自杀。而北京对于国际批评“新疆再教育营”很敏感,其向外宣说这些机构是为了遏制伊斯兰极端主义威胁而建立的所谓“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