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用納粹「集中營」詞彙 美官員痛批新疆關押300萬維族人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訊】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日前在美國國防部舉行的一個關於中國軍力的簡報會上,對中共大規模關押維吾爾人的做法發出了強烈批評,他把新疆再教育營直接稱為「集中營」。

據台媒報導,薛瑞福是在向五角大廈作關於中共軍隊軍力的簡報時,批評了新疆大規模關押維族人的做法,他說:「中共正在利用安全部隊,在集中營大規模監禁中國的維族人」他估計,被中共非法監禁的人數可能「接近300萬人」。

事後,當媒體追問薛瑞福,為何使用和納粹一樣的「集中營」這個詞時,薛瑞福回答說,「根據我們所理解的監禁規模,約1000萬人口中,至少有100萬,甚至可能近300萬人。也就是說,這占據相當大的人口比例。對於那裏(指新疆地區)發生的事情、中國(中共)政府的目標,以及他們對公眾的發言,這樣的描述是非常適當的。」

對此,有外媒分析稱,這是迄今為止,華府對北京最強烈的譴責之一,薛瑞福的這些言論可能會加劇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

事實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5月2日也曾對新疆的「再教育營」提出批評,他表示中共的做法,讓人回想到1930年代的人道危機。有分析認為,蓬佩奧這樣說是在暗示新疆大規模監禁穆斯林的情形比擬為納粹行徑。

《路透》曾報導稱,新疆再教育營中被拘留的人,曾在營區遭受酷刑,他們生活在擁擠的牢房中,並遭受每日殘酷的黨派洗腦式灌輸,導致一些人因此自殺。而北京對於國際批評「新疆再教育營」很敏感,其向外宣說這些機構是為了遏制伊斯蘭極端主義威脅而建立的所謂「職業教育培訓中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