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儿童色情内容 印度法院下令下架“抖音”APP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中国大陆影音社群APP“抖音”(Tik Tok)曾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短片热潮,最近却在印度遭了“当头棒”。印度一家法院近日判定TikTok “对儿童有害”,下令禁止该软件在印度本土的下载。谷歌随后依照法院禁令下架了这款APP。

路透社周二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遵从印度一个邦法院的禁令,谷歌(GOOGL)已将视频应用抖音(TikTok)从印度的应用商店下架

就在谷歌采取行动的几个小时之前,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一家法院刚刚驳回了中国字节跳动(Bytedance Technology)有关暂停对抖音实施禁令的请求,使该公司在印度这个重要市场的前景遭到打击。

由于印度“电子资讯部”(MeitY)认为“抖音”存在散播色情及方便恋童癖者找寻儿童的问题, 印度一家邦法院4月3日作出裁决,判定中国网络视频抖音国际版TikTok “鼓励色情”、“对儿童有害”,要求禁止该软件在印度本土的下载,并限制媒体公司通过电视转播使用该程序上的视频。随后,印度联邦政府致函苹果公司和谷歌,要求其遵守邦法院的禁令。

“抖音”不满这个裁决,提起上诉,要求暂停禁令处分,但再次遭法院驳回。

谷歌Play印度商店目前已经下架抖音,谷歌网店Google Play Store在印度已经看不见TikTok软件的踪影。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不会对个别应用(APP)置评,但会遵守当地法律。不过,苹果公司的平台上至周二晚间仍可下载TikTok的APP。

据APP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在今年2月公布的数据,抖音在印度的下载次数已超过2.4亿。2019年1月,安装抖音的印度用户有3,000多万,是上年同期的12倍以上;抖音及海外版TikTok第一季度新增用户量达到1.88亿,主要来自印度市场。

目前,印度地方法院要求字节跳动提交相关文件的文字版,并决定将于4月24号就此案再次开庭。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