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兒童色情內容 印度法院下令下架「抖音」APP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中國大陸影音社群APP「抖音」(Tik Tok)曾在全球範圍內掀起短片熱潮,最近卻在印度遭了「當頭棒」。印度一家法院近日判定TikTok 「對兒童有害」,下令禁止該軟件在印度本土的下載。谷歌隨後依照法院禁令下架了這款APP。

路透社週二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遵從印度一個邦法院的禁令,谷歌(GOOGL)已將視頻應用抖音(TikTok)從印度的應用商店下架

就在谷歌採取行動的幾個小時之前,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一家法院剛剛駁回了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 Technology)有關暫停對抖音實施禁令的請求,使該公司在印度這個重要市場的前景遭到打擊。

由於印度「電子資訊部」(MeitY)認為「抖音」存在散播色情及方便戀童癖者找尋兒童的問題, 印度一家邦法院4月3日作出裁決,判定中國網絡視頻抖音國際版TikTok 「鼓勵色情」、「對兒童有害」,要求禁止該軟件在印度本土的下載,並限制媒體公司通過電視轉播使用該程序上的視頻。隨後,印度聯邦政府致函蘋果公司和谷歌,要求其遵守邦法院的禁令。

「抖音」不滿這個裁決,提起上訴,要求暫停禁令處分,但再次遭法院駁回。

谷歌Play印度商店目前已經下架抖音,谷歌網店Google Play Store在印度已經看不見TikTok軟件的蹤影。谷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不會對個別應用(APP)置評,但會遵守當地法律。不過,蘋果公司的平台上至週二晚間仍可下載TikTok的APP。

據APP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在今年2月公布的數據,抖音在印度的下載次數已超過2.4億。2019年1月,安裝抖音的印度用戶有3,000多萬,是上年同期的12倍以上;抖音及海外版TikTok第一季度新增用戶量達到1.88億,主要來自印度市場。

目前,印度地方法院要求字節跳動提交相關文件的文字版,並決定將於4月24號就此案再次開庭。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