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九必乱苗头显?台媒:中共恐重演2009年危机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中国民间有“逢八必灾,逢九必乱”之说,事实证明2018年中共已应此劫。进入2019年,中共更是陷入内外交困的险峻困局,大量不稳因素涌现,“逢九必乱”苗头初显。分析认为,中共镇压新疆人已引发国际不满。2009年新疆暴乱恐重演。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阿克索伊(Hami Aksoy)9日在声明中说,中共政府对维吾尔突厥人有系统的同化政策是重大耻辱,超过100万维吾尔人被任意逮捕,在集中营监狱中遭受酷刑。

去年8月,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成员麦克·当格尔,在联合国会议上称,在新疆有2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被关押在“再教育集中营”。

多家外媒报导,被关押者被强行洗脑,受酷刑虐待,不少人在被关押中死亡。

《纽约时报》1月5日说,中共在新疆“再教育营”关押了许多著名维吾尔族知识分子和专业精英,此举凸显中共政府试图消灭维吾尔族的文化认同。

据新疆流亡者汇集的一份名单,在100多名遭中共官方拘留的维吾尔族学者中,有许多著名的诗人和作家、大学校长,以及包括人类学和维吾尔历史在内的各学科教授。

英国《卫报》2月10日消息,澳大利亚的维吾尔族维权人士沙吾提(Nurgul Sawut)透过家属访谈,得知目前有17人遭到迫害。其中1人在狱中、4人遭软禁、12人被关押在拘留中心。

澳大利亚境内3,000名维吾尔族社群的维权人士呼吁澳大利亚政府介入,要求中共放人。

近日,从新疆逃亡至土耳其的东突厥斯坦民众,在脸书上分享一段中共警方虐待新疆异议人士的影片。影片中共对付新疆人的手法残忍,对他们进行“烤肉”用刑更是震惊国际舆论。

而维吾尔族著名民乐家艾依提近日在监狱中去世,土耳其指责中方任意逮捕维吾尔人并施以酷刑。他的死讯在土耳其更引起众怒,促使土耳其外交部以罕见严峻措词发声明挞伐中共。

安卡拉的土耳其亚太研究中心主任乔拉克奥卢(SelcukColakoglu)告诉中央社,如果土耳其民众对北京政策的不满与日俱增,加之土耳其和中共进一步谴责对方,那么土耳其与北京恐将陷入另一场危机,与2009年乌鲁木齐骚乱事件后如出一辙。

2009年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了震惊中外的暴力流血事件,中共军警强力介入屠杀大批新疆民众。据中共官方统计,该事件共造成197人死亡,近两千人受伤,数千人被捕。甚至连尸体都被军方抬走,下落不明。这是中共在1989年六四屠杀后第二次军警大规模开枪镇压示威群众。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