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九必亂苗頭顯?台媒:中共恐重演2009年危機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中國民間有「逢八必災,逢九必亂」之說,事實證明2018年中共已應此劫。進入2019年,中共更是陷入內外交困的險峻困局,大量不穩因素湧現,「逢九必亂」苗頭初顯。分析認為,中共鎮壓新疆人已引發國際不滿。2009年新疆暴亂恐重演。

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阿克索伊(Hami Aksoy)9日在聲明中說,中共政府對維吾爾突厥人有系統的同化政策是重大恥辱,超過100萬維吾爾人被任意逮捕,在集中營監獄中遭受酷刑。

去年8月,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麥克·當格爾,在聯合國會議上稱,在新疆有2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被關押在「再教育集中營」。

多家外媒報導,被關押者被強行洗腦,受酷刑虐待,不少人在被關押中死亡。

《紐約時報》1月5日說,中共在新疆「再教育營」關押了許多著名維吾爾族知識分子和專業精英,此舉凸顯中共政府試圖消滅維吾爾族的文化認同。

據新疆流亡者彙集的一份名單,在100多名遭中共官方拘留的維吾爾族學者中,有許多著名的詩人和作家、大學校長,以及包括人類學和維吾爾歷史在內的各學科教授。

英國《衛報》2月10日消息,澳大利亞的維吾爾族維權人士沙吾提(Nurgul Sawut)透過家屬訪談,得知目前有17人遭到迫害。其中1人在獄中、4人遭軟禁、12人被關押在拘留中心。

澳大利亞境內3,000名維吾爾族社群的維權人士呼籲澳大利亞政府介入,要求中共放人。

近日,從新疆逃亡至土耳其的東突厥斯坦民眾,在臉書上分享一段中共警方虐待新疆異議人士的影片。影片中共對付新疆人的手法殘忍,對他們進行「烤肉」用刑更是震驚國際輿論。

而維吾爾族著名民樂家艾依提近日在監獄中去世,土耳其指責中方任意逮捕維吾爾人並施以酷刑。他的死訊在土耳其更引起眾怒,促使土耳其外交部以罕見嚴峻措詞發聲明撻伐中共。

安卡拉的土耳其亞太研究中心主任喬拉克奧盧(SelcukColakoglu)告訴中央社,如果土耳其民眾對北京政策的不滿與日俱增,加之土耳其和中共進一步譴責對方,那麼土耳其與北京恐將陷入另一場危機,與2009年烏魯木齊騷亂事件後如出一轍。

2009年7月5日,新疆烏魯木齊發生了震驚中外的暴力流血事件,中共軍警強力介入屠殺大批新疆民眾。據中共官方統計,該事件共造成197人死亡,近兩千人受傷,數千人被捕。甚至連屍體都被軍方抬走,下落不明。這是中共在1989年六四屠殺後第二次軍警大規模開槍鎮壓示威群眾。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