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判加拿大男死刑 加总理极为关注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讯】中共判加拿大男死刑 加总理极为关注

中国大连市中级法院1月14号对犯下毒品走私案的加拿大男子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判处死刑

据报导,谢伦伯格在去年11月一审时被判15年徒刑,但在12月1号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中国华为公司的高管孟晚舟之后,中共检方声称一审判刑过轻,发回重审。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当局重审谢伦伯格案跟孟晚舟即将被引渡美国有关联,质疑中共重审该案有政治操弄和外交考量。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法律教授克拉克表示,在中国重审并不常见,而重审被加重判罪的就更少。他说:“很明显,谢伦伯格的命运跟他实际上是否有罪无罪没有什么关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中共“任意”判处加拿大人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令加拿大极为关注。他说,所有加拿大的国际朋友和盟国都应关注这一案件。

美智库:抖音恐成中共收集情报工具

在中国华为公司因间谍活动引发国际高度警愓之际,中国手机短片分享平台“抖音”(英文名TikTok),也被指称有安全隐患,可能成为中共收集情报工具。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全球拥有五亿用户的抖音, 会收集用户的数据并传回中国总部。而中共政府可以以“维稳”、“协助当局收集情报”为由,向中国企业索要用户信息,包括提出数据制作辨识西方人面孔的监控软件,或提取西方军事活动的情报等。

报告举例说,不少美国年轻军人都会穿着美军军服用抖音上传自己的健身短片,其中不少拍摄地点都在美国军事设施内。

报告呼吁欧美国家, 重视“抖音”这种中国企业带来的新安全隐患。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