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判加拿大男死刑 加總理極為關注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訊】中共判加拿大男死刑 加總理極為關注

中國大連市中級法院1月14號對犯下毒品走私案的加拿大男子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判處死刑

據報導,謝倫伯格在去年11月一審時被判15年徒刑,但在12月1號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中國華為公司的高管孟晚舟之後,中共檢方聲稱一審判刑過輕,發回重審。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當局重審謝倫伯格案跟孟晚舟即將被引渡美國有關聯,質疑中共重審該案有政治操弄和外交考量。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法律教授克拉克表示,在中國重審並不常見,而重審被加重判罪的就更少。他說:「很明顯,謝倫伯格的命運跟他實際上是否有罪無罪沒有什麼關係。」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中共「任意」判處加拿大人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令加拿大極為關注。他說,所有加拿大的國際朋友和盟國都應關注這一案件。

美智庫:抖音恐成中共收集情報工具

在中國華為公司因間諜活動引發國際高度警愓之際,中國手機短片分享平臺「抖音」(英文名TikTok),也被指稱有安全隱患,可能成為中共收集情報工具。

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全球擁有五億用戶的抖音, 會收集用戶的數據並傳回中國總部。而中共政府可以以「維穩」、「協助當局收集情報」為由,向中國企業索要用戶信息,包括提出數據製作辨識西方人面孔的監控軟件,或提取西方軍事活動的情報等。

報告舉例說,不少美國年輕軍人都會穿著美軍軍服用抖音上傳自己的健身短片,其中不少拍攝地點都在美國軍事設施內。

報告呼籲歐美國家, 重視「抖音」這種中國企業帶來的新安全隱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