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老师谈社交规范 须保持距离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讯】人际交往在当今社会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那么在正式场合中有哪些礼仪呢?来听一下国际礼仪老师怎么说。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表示,在与别人讲话时,如果不是很熟悉,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Lisa Yan):“往往来的人是你不认识的,那你就要记得要保持一个手臂的距离。不要太靠近对方,因为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安全范围。”

另外,在与别人讲话的时候,手不要插在口袋里。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Lisa Yan):“谁知道你口袋里要拿什么东西出来?这很紧张,所以手不要插在口袋里。像英国、法国这些人,他们跟人家讲话,通常会放一只手在桌面上,这就是(给人)一个免于恐惧的自由。”

颜慧媺还说,你可以热情的打招呼,但声音不要太大。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Lisa Yan):“心平气和走动的时候,你可以轻轻的走过去,不能跑、走过去(到)他旁边跟他打个招呼,你不可以在外面大喊他的名字。”

她表示,在餐桌上讲话的时候,手里不要拿着刀叉。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Lisa Yan):“你在用餐的时候,常常会看到比较随性的人拿着刀叉比着对方。这很恐怖,所以记得跟人家讲话时刀叉要放下来。”

她建议,站着讲话时也不要把手叉在胸前。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