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老師談社交規範 須保持距離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人際交往在當今社會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那麼在正式場合中有哪些禮儀呢?來聽一下國際禮儀老師怎麼說。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表示,在與別人講話時,如果不是很熟悉,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Yan):「往往來的人是你不認識的,那你就要記得要保持一個手臂的距離。不要太靠近對方,因為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安全範圍。」

另外,在與別人講話的時候,手不要插在口袋裏。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Yan):「誰知道你口袋裏要拿什麼東西出來?這很緊張,所以手不要插在口袋裡。像英國、法國這些人,他們跟人家講話,通常會放一隻手在桌面上,這就是(給人)一個免於恐懼的自由。」

顏慧媺還說,你可以熱情的打招呼,但聲音不要太大。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Yan):「心平氣和走動的時候,你可以輕輕的走過去,不能跑、走過去(到)他旁邊跟他打個招呼,你不可以在外面大喊他的名字。」

她表示,在餐桌上講話的時候,手裏不要拿著刀叉。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Yan):「你在用餐的時候,常常會看到比較隨性的人拿著刀叉比著對方。這很恐怖,所以記得跟人家講話時刀叉要放下來。」

她建議,站著講話時也不要把手叉在胸前。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