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斯向川普递辞呈 信中揭中俄野心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周四,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正式向川普总统递交辞呈,将于2019年2月底离职。马蒂斯在辞职信中说,要警惕中俄称霸世界的野心。

周四下午, 川普发推文,公布了马蒂斯辞职的消息。

推文说:“吉姆·马蒂斯将军带着卓越成绩,将在二月底退休,过去两年他任政府国防部长。吉姆任职期间取得了重大成绩,尤其是在购置新型武器装备上,他也在促使盟国和其他国家支付合理军费问题上给予我很大帮助。”

川普感谢马蒂斯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将很快提名新的国防部长人选。

马蒂斯在辞职信中,表达了他对世界局势的看法。马蒂斯说,中共和俄罗斯显然在向世界推行其独裁模式,企图获得足以否决其他国家经济、外交和国防决定的影响力。其代价是损害美国及其盟友的利益作为代价。

马蒂斯认为,美国需要在对待战略对手的态度上更加坚定,同时勇于担当盟友的领袖角色。

回顾两年前,川普在当选总统后不久,就与马蒂斯在新泽西私人高尔夫俱乐部会面。

随后,马蒂斯获川普提名出任国防部长,2017年1月27日宣誓就职。

川普此前在周三宣布从叙利亚撤军,有记者因此向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提问,马蒂斯辞职是否与此事有关。

白宫新闻秘书 桑德斯:“他(马蒂斯)和总统关系很好,但有时他们意见不同。总统总是会听取国家安全团队成员的意见,但毕竟到最后是总统做出决定。”

还有记者提问,是否川普主动要求马蒂斯辞职。桑德斯则表示,从未听说此事。

新唐人记者林宇、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