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蒂斯向川普遞辭呈 信中揭中俄野心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週四,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正式向川普總統遞交辭呈,將於2019年2月底離職。馬蒂斯在辭職信中說,要警惕中俄稱霸世界的野心。

週四下午, 川普發推文,公佈了馬蒂斯辭職的消息。

推文說:「吉姆·馬蒂斯將軍帶著卓越成績,將在二月底退休,過去兩年他任政府國防部長。吉姆任職期間取得了重大成績,尤其是在購置新型武器裝備上,他也在促使盟國和其他國家支付合理軍費問題上給予我很大幫助。」

川普感謝馬蒂斯為國家做出的貢獻,表示將很快提名新的國防部長人選。

馬蒂斯在辭職信中,表達了他對世界局勢的看法。馬蒂斯說,中共和俄羅斯顯然在向世界推行其獨裁模式,企圖獲得足以否決其他國家經濟、外交和國防決定的影響力。其代價是損害美國及其盟友的利益作爲代價。

馬蒂斯認爲,美國需要在對待戰略對手的態度上更加堅定,同時勇於擔當盟友的領袖角色。

回顧兩年前,川普在當選總統后不久,就與馬蒂斯在新澤西私人高爾夫俱樂部會面。

隨後,馬蒂斯獲川普提名出任國防部長,2017年1月27日宣誓就職。

川普此前在週三宣佈從敘利亞撤軍,有記者因此向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提問,馬蒂斯辭職是否與此事有關。

白宮新聞秘書 桑德斯:「他(馬蒂斯)和總統關係很好,但有時他們意見不同。總統總是會聽取國家安全團隊成員的意見,但畢竟到最後是總統做出決定。」

還有記者提問,是否川普主動要求馬蒂斯辭職。桑德斯則表示,從未聽説此事。

新唐人記者林宇、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