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话音刚落 一副国级“露头虎”传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5日讯】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发表讲话时强调,反腐上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老虎”要露头就打。习近平的话音一落,会议闭幕当天,多家海外中文媒体13日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调查。

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于11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强调,十九大后,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坚持反腐上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

13日当晚,国内红二代微信圈传出:刚卸仼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立案审查。中共十九大选出的其他六个中央委员也在接受调查。

香港苹果日报14日报导说:刚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上将,传已被军纪委立案调查。若消息属实,他将是十八大后第八位落马的上将,显示习近平日前在中纪委会上称“老虎要冒头就打”非虚言。

香港星岛日报14日也报导:消息人士称,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范长龙不少事,中央决定把范长龙拿下。

报导说,70岁的范长龙被视为徐才厚的嫡系,两人既是辽宁同乡也是上下级。范在徐的根据地、原沈阳军区第十六集团军任职逾30年,中共十八大获徐才厚破格引荐,由军区司令员直升军委副主席。

不过,直到目前,中共国防部的网站上依然有范长龙的资料和消息,他仍被列为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而且范被查的消息也还没有被官方证实。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范是继郭伯雄、徐才厚之后,第三名落马的军委副主席,也是第三名被查的副国级军官。

去年的中共19大代表名单中,范长龙曾经上榜,但在19大中央委员名单中消失,意味其落选十九届中委。

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装备发展部原部长张又侠接替范长龙,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退休。

范长龙的名字最近一次见报,是2017年底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之前,已经消失两个多月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也出席了那次茶话会。

中共党史学者、《晚年周恩来》一书的作者高文谦,曾在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中说,习近平主导的这次军改,走的是一招险棋。军改一波三折,迟迟出不了台,凸显军中阻力之大,内斗之激烈。

这次军改的重点是裁减军队“脖子以上”的部分,即各总部和七大军区首脑机关,这砸了一大批中高级将领的饭碗,而这些人一旦离开职位,就有可能被追究在位时的贪腐问题,所以抵触情绪很大。

为此,军委第一副主席范长龙上书习近平,希望延后军改方案实施时间,以便有时间更充分地做思想工作。

习近平不为所动,并放出狠话:谁反对这次军队改革,谁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江泽民执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为巩固权力晋升了大批将军,利用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在军中大肆卖官鬻爵。

虽然郭、徐二人已一死一落马,但他们的亲信仍遍布于军中。因此,习近平的军改受到相当的阻力。

为此,习近平派专项巡视组对军中进行巡视,在军中持续反腐“打虎”,进行全方位的清洗,以推动其军改方案。

最近成为清洗目标的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军中亲信,中共前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目前两人一个被调查,另一个已自杀身亡。

美国之音称,此次范长龙如果倒台属实,就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三个军委副主席和第八个上将,也是中共四个被中共当局否定的军委副主席。

中共史上第一个倒台的军委副主席是林彪,另两个是军委副主席彭德怀和贺龙,但后来被平反。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百日政变?习近平两条规定突破集权困境
相关链接: 警告政变集团?习近平喊话“老虎露头就打”
相关链接: 媒体指习近平集权有限 习思想入党章无实际意义
相关链接: 二中全会较以往三大不同 习近平修宪三大看点
相关链接: 时代杂志:习大权在握 未来或弃政治局成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