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話音剛落 一副國級「露頭虎」傳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5日訊】中共十九屆中紀委二次全會上,習近平發表講話時強調,反腐上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對「老虎」要露頭就打。習近平的話音一落,會議閉幕當天,多家海外中文媒體13日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調查。

中共十九屆中紀委二次全會于11日至13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會議上發表講話時強調,十九大後,要重整行裝再出發,要堅持反腐上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對「老虎」要露頭就打,「蒼蠅」亂飛也要拍。

13日當晚,國內紅二代微信圈傳出:剛卸仼的原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立案審查。中共十九大選出的其他六個中央委員也在接受調查。

香港蘋果日報14日報導說:剛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范長龍上將,傳已被軍紀委立案調查。若消息屬實,他將是十八大後第八位落馬的上將,顯示習近平日前在中紀委會上稱「老虎要冒頭就打」非虛言。

香港星島日報14日也報導:消息人士稱,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中央決定把范長龍拿下。

報導說,70歲的范長龍被視為徐才厚的嫡系,兩人既是遼寧同鄉也是上下級。范在徐的根據地、原瀋陽軍區第十六集團軍任職逾30年,中共十八大獲徐才厚破格引薦,由軍區司令員直升軍委副主席。

不過,直到目前,中共國防部的網站上依然有范長龍的資料和消息,他仍被列為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而且范被查的消息也還沒有被官方證實。如果消息屬實,那麼范是繼郭伯雄、徐才厚之後,第三名落馬的軍委副主席,也是第三名被查的副國級軍官。

去年的中共19大代表名單中,范長龍曾經上榜,但在19大中央委員名單中消失,意味其落選十九屆中委。

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裝備發展部原部長張又俠接替范長龍,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退休。

范長龍的名字最近一次見報,是2017年底出席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之前,已經消失兩個多月的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也出席了那次茶話會。

中共黨史學者、《晚年周恩來》一書的作者高文謙,曾在美國之音焦點對話節目中說,習近平主導的這次軍改,走的是一招險棋。軍改一波三折,遲遲出不了台,凸顯軍中阻力之大,內鬥之激烈。

這次軍改的重點是裁減軍隊「脖子以上」的部分,即各總部和七大軍區首腦機關,這砸了一大批中高級將領的飯碗,而這些人一旦離開職位,就有可能被追究在位時的貪腐問題,所以抵觸情緒很大。

為此,軍委第一副主席范長龍上書習近平,希望延後軍改方案實施時間,以便有時間更充分地做思想工作。

習近平不為所動,並放出狠話:誰反對這次軍隊改革,誰就是反對軍隊進步,誰就下台!

江澤民執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為鞏固權力晉陞了大批將軍,利用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錦濤,在軍中大肆賣官鬻爵。

雖然郭、徐二人已一死一落馬,但他們的親信仍遍布於軍中。因此,習近平的軍改受到相當的阻力。

為此,習近平派專項巡視組對軍中進行巡視,在軍中持續反腐「打虎」,進行全方位的清洗,以推動其軍改方案。

最近成為清洗目標的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軍中親信,中共前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目前兩人一個被調查,另一個已自殺身亡。

美國之音稱,此次范長龍如果倒台屬實,就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三個軍委副主席和第八個上將,也是中共四個被中共當局否定的軍委副主席。

中共史上第一個倒台的軍委副主席是林彪,另兩個是軍委副主席彭德懷和賀龍,但後來被平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百日政變?習近平兩條規定突破集權困境
相關鏈接: 警告政變集團?習近平喊話「老虎露頭就打」
相關鏈接: 媒體指習近平集權有限 習思想入黨章無實際意義
相關鏈接: 二中全會較以往三大不同 習近平修憲三大看點
相關鏈接: 時代雜誌:習大權在握 未來或棄政治局成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