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加薪独厚教育局长 美路州老师被上铐送进监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一名老师在8日的一场公听会中,质疑学区加薪独厚教育局长,但基层老师们不但没调薪,班级人数还增加。结果被以扰乱秩序为由遭驻警人员请出场外,并强行带上手铐,引起现场一阵骚动,也引发社交媒体热烈议论。

中央社报导,路易斯安那州维尔米里恩学区董事会(Vermilion Parish School Board)8日举行公听会,讨论教育局长任期届满之后是否续聘,并对续聘时将给予五位数加薪条件进行表决。

根据YouTube影片画面,坐在台下的中学英文老师哈格瑞夫(Deyshia Hargrave)在公听会提出质疑表示,加薪只独厚教育局长,显然是对基层教师“赏了一巴掌”,因为老师们“工作非常辛苦,薪水却很少”,而且班级学生人数也越来越多。

她在会中说:“我们有在做事,学生们也在努力。不过,高层主管那边,并不是学生能够学习的地方,教室才是学生学习的地方。所有的老师们,包括我在内,却连加薪一毛钱都没有,这种情形令人不耻。”

哈格瑞夫的发言遭到董事会成员制止,理由是教师调薪并不是这次会议的讨论议程,而且临时提问也是议程所不允许。

影片画面显示,一名驻警走到哈格瑞夫面前,要求她离开会场,否则便要展开强制驱离。哈格瑞夫离席之后,接下来从影片中却传出她在场外走廊上的尖叫声。

接下来的画面显示,哈格瑞夫被驻警制伏在地,并被戴上手铐,然后带着她朝门外走去。

路易斯安那州地方电视台KATC报导,哈格瑞夫被送进监狱,涉及罪嫌为拒绝离开禁止入内的场合及拒捕。但检察官及市府律师查看这支YouTube影片之后,决定不起诉。

相关视频:

事件引发社交媒体广泛议论,有人还发起12日(周五)站出来声援哈格瑞夫。“让董事会听到你的声音!”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