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加薪獨厚教育局長 美路州老師被上銬送進監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老師在8日的一場公聽會中,質疑學區加薪獨厚教育局長,但基層老師們不但沒調薪,班級人數還增加。結果被以擾亂秩序為由遭駐警人員請出場外,並強行帶上手銬,引起現場一陣騷動,也引發社交媒體熱烈議論。

中央社報導,路易斯安那州維爾米里恩學區董事會(Vermilion Parish School Board)8日舉行公聽會,討論教育局長任期屆滿之後是否續聘,並對續聘時將給予五位數加薪條件進行表決。

根據YouTube影片畫面,坐在台下的中學英文老師哈格瑞夫(Deyshia Hargrave)在公聽會提出質疑表示,加薪只獨厚教育局長,顯然是對基層教師「賞了一巴掌」,因為老師們「工作非常辛苦,薪水卻很少」,而且班級學生人數也越來越多。

她在會中說:「我們有在做事,學生們也在努力。不過,高層主管那邊,並不是學生能夠學習的地方,教室才是學生學習的地方。所有的老師們,包括我在內,卻連加薪一毛錢都沒有,這種情形令人不恥。」

哈格瑞夫的發言遭到董事會成員制止,理由是教師調薪並不是這次會議的討論議程,而且臨時提問也是議程所不允許。

影片畫面顯示,一名駐警走到哈格瑞夫面前,要求她離開會場,否則便要展開強制驅離。哈格瑞夫離席之後,接下來從影片中卻傳出她在場外走廊上的尖叫聲。

接下來的畫面顯示,哈格瑞夫被駐警制伏在地,並被戴上手銬,然後帶著她朝門外走去。

路易斯安那州地方電視台KATC報導,哈格瑞夫被送進監獄,涉及罪嫌為拒絕離開禁止入內的場合及拒捕。但檢察官及市府律師查看這支YouTube影片之後,決定不起訴。

相關視頻:

事件引發社交媒體廣泛議論,有人還發起12日(週五)站出來聲援哈格瑞夫。「讓董事會聽到你的聲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