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将:半岛战争随时爆发 东北须做战争动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7日讯】朝鲜试射了号称射程能覆盖美国本土的火星15弹道导弹后,美国武力解决朝核危机的可能性骤然上升。日前,有中共南京军区前副司令在中共官媒举办的一次公开活动上表示:朝鲜半岛战争随时可能开始,北京应该事先做好防御性战争动员

近期,朝鲜半岛的战争危机迅速加剧。一些迹象表明,北京方面已开始为应对短期内随时可能爆发的韩半岛战争做准备。先是临近朝鲜的吉林省地方媒体刊文普及核武防护知识,接着传出中朝边境地区开始筹建难民安置点的消息,日前更有中共军方高级将领公开声称,朝鲜半岛极有可能在短期内走向严重的军事冲突。

当地时间12月16日下午,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中将在中共官媒举行的一个年会上,参与了有关“朝鲜半岛会否走向严重军事冲突”的议题讨论。他说:“朝鲜半岛战争随时可能开始,可能是明年3月前,也可能就是今夜!”

他分析称,美国就朝核问题提出的前提条件是“朝鲜公开、彻底、可进行检查的、不可逆的去核”,但是,这一点朝鲜“显然做不到”。

王还表示,中国需要对可能发生的战争有心理准备,在东北地区要有战争动员,“但不是开战性的动员,而是防御性的动员”。他表示,一旦半岛开战,受损失最大的第一是韩国,第二就是中国,尤其是核污染和核地震的风险较大。

而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星期五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朝鲜核威胁的一次会议上刚刚表态说,朝鲜发展核武器是对美国的“直接威胁”,为此,美国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自己的国家。

“面对这一威胁,任何国家如果无所作为都是不可接受的。”蒂勒森说,“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自卫,应对朝鲜的侵犯行动,但是,我们仍然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

蒂勒森在安理会会议之后又回答驻联合国的记者提问时更为明确地说:“我们不接受双冻结做为(同朝鲜)谈判的先决条件,不接受放松制裁为先决条件,也不接受恢复人道援助为谈判的先决条件。”

与此同时,首尔和北京方面,也就朝核问题正在进行着最高层之间的沟通。

据陆媒的报导,12月14日下午,正在访华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时谈及了朝核问题。

习近平称,必须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动摇,但中方也决不允许半岛生战生乱,解决朝核危机,还是应该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中方愿同韩方合作“劝和促谈”。

文在寅则表态说,朝鲜核问题直接威胁到东北亚以至全球的和平安全,他期望中韩通过会谈确认支持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并探讨具体的合作方案。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