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將:半島戰爭隨時爆發 東北須做戰爭動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7日訊】朝鮮試射了號稱射程能覆蓋美國本土的火星15彈道導彈後,美國武力解決朝核危機的可能性驟然上升。日前,有中共南京軍區前副司令在中共官媒舉辦的一次公開活動上表示:朝鮮半島戰爭隨時可能開始,北京應該事先做好防禦性戰爭動員

近期,朝鮮半島的戰爭危機迅速加劇。一些跡象表明,北京方面已開始為應對短期內隨時可能爆發的韓半島戰爭做準備。先是臨近朝鮮的吉林省地方媒體刊文普及核武防護知識,接著傳出中朝邊境地區開始籌建難民安置點的消息,日前更有中共軍方高級將領公開聲稱,朝鮮半島極有可能在短期內走向嚴重的軍事衝突。

當地時間12月16日下午,原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中將在中共官媒舉行的一個年會上,參與了有關「朝鮮半島會否走向嚴重軍事衝突」的議題討論。他說:「朝鮮半島戰爭隨時可能開始,可能是明年3月前,也可能就是今夜!」

他分析稱,美國就朝核問題提出的前提條件是「朝鮮公開、徹底、可進行檢查的、不可逆的去核」,但是,這一點朝鮮「顯然做不到」。

王還表示,中國需要對可能發生的戰爭有心理準備,在東北地區要有戰爭動員,「但不是開戰性的動員,而是防禦性的動員」。他表示,一旦半島開戰,受損失最大的第一是韓國,第二就是中國,尤其是核污染和核地震的風險較大。

而此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星期五在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朝鮮核威脅的一次會議上剛剛表態說,朝鮮發展核武器是對美國的「直接威脅」,為此,美國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保護自己的國家。

「面對這一威脅,任何國家如果無所作為都是不可接受的。」蒂勒森說,「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自衛,應對朝鮮的侵犯行動,但是,我們仍然希望通過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蒂勒森在安理會會議之後又回答駐聯合國的記者提問時更為明確地說:「我們不接受雙凍結做為(同朝鮮)談判的先決條件,不接受放鬆制裁為先決條件,也不接受恢復人道援助為談判的先決條件。」

與此同時,首爾和北京方面,也就朝核問題正在進行著最高層之間的溝通。

據陸媒的報導,12月14日下午,正在訪華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談及了朝核問題。

習近平稱,必須堅持半島無核化目標不動搖,但中方也決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解決朝核危機,還是應該通過對話協商解決,中方願同韓方合作「勸和促談」。

文在寅則表態說,朝鮮核問題直接威脅到東北亞以至全球的和平安全,他期望中韓通過會談確認支持和平解決朝核問題,並探討具體的合作方案。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