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红对朝走私细节曝光 核武材料装苹果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8日讯】辽宁鸿祥集团暗助朝鲜核计划的事件曾一度引发轰动。有“丹东女首富”之称的鸿祥公司董事长马晓红,此前被指在避税港开设皮包公司向朝鲜运售核武材料,并在香港注册公司管理往返于中朝的船运业务。马晓红被捕后,其对朝走私核武材料的细节也陆续被媒体曝光。

2016年9月,鸿祥集团在交易活动当中涉嫌长期参与“严重经济犯罪”遭到辽宁省警方调查,集团资产以及董事长马晓红和其亲属等人的资产,均被北京当局冻结。同时,马晓红还因卷入辽宁人大贿选丑闻辞去人大代表职务。

早前日本《每日新闻》曾报导,鸿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塞席尔群岛及香港开设22家皮包公司,向朝鲜提供可转用为核武器开发及导弹原材料物资。朝鲜在2009年5月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后,遭到美国强烈的金融制裁,为此还曾向鸿祥董事长马晓红咨询过逃避制裁的方法。

Daily NK则披露鸿祥以苹果箱作为掩护对朝走私核武材料。报导指鸿祥将用于核、导弹开发的各种金属材料和坦克电池袖珍版等装在苹果箱里,通过这种伪装方法对朝走私,还向朝鲜军部旗下数10家公司以超过1,000万元的单价销售武器制造用设备。此外,马晓红还向其贸易伙伴——部分朝鲜干部赠送进口车。

美韩智库联合报告说,除了向朝鲜销售核材料外,马晓红与朝鲜合资,在辽宁沈阳修建七宝山饭店(Chilbosan Hotel),是朝鲜在海外投资的唯一一家具有四星级标准的商务酒店。该饭店被指是朝鲜军方黑客的窝点。

美国方面此前还称,马晓红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的人,中联部同意抛出马晓红是迫于美国司法部的压力下。

据报,马晓红是前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疏通与朝鲜关系的重要枢纽。中共支持朝鲜发展核武,具体就是由中联部安排马晓红执行。公开资料也显示,马晓红在1996年就涉足中国与朝鲜间的边贸,是极少数在中国和朝鲜都享有礼遇的商人。其出道的时间,正值张德江(1995-1998年)任职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

金正恩政权与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关系密切。在江派的主导下,数十年来中共一直在背后支持朝鲜,包括对朝鲜核武计划的纵容等。不过,习近平上台后,在清洗江派集团的同时,也改变了对朝政策。

另外,近期连续发生的事件也让中朝关系变得极为微妙:一是金正恩不见到访的中共特使宋涛;二是中国国航不定期关闭了北京至平壤的航班;三是中共将在12月中旬关闭承载中朝七成以上贸易的“中朝友谊桥”。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