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十九大后会打台湾?专家再度给出答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美国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易思安(Ian Easton)撰写的新书披露,中共已拟定在2020年攻台的秘密军事计划。对此,美国学者包道格7日分析,习近平在19大有关台湾的谈话,将以“低调、冷静”的方式处理。

10月7日,华府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所,举行“解密中共19大”研讨会,对于两岸关系,台媒中央社称,前美国在台协会办事处长包道格指,就他最近与北京一些非正式管道接触了解,预期习近平在19大关于台湾话题将会以“低调与冷静”的方式处理,不会过于强硬。

19大后,美国总统川普11月份将访华与习近平会面,包道格认为,“习川会”谈论台湾,将是美国与中国各自重申标准说法与立场,美国会重申在“台湾关系法”下,维持与台湾的非官方关系。

现任史汀生中心东亚计划主任容安澜(AlanRomberg)分析指出,台湾总统蔡英文希望在19大后两岸互动有“新模式”,这是“完全合理的方法,我不认为行得通”。蔡英文承诺维持现状,但北京坚持“九二共识”,无让步空间。“我不知道北京为何要如此坚持。”

最新一期《亚洲周刊》封面专题“台湾面对武统变局,十九大后关键时刻”一文也宣称,十九大之后,习近平预料任期起码延长5年,武力统一台湾成为议事日程。

文章说,台湾总统蔡英文去年就职后,两岸的气氛顿时从马英九时代的热络陡降到冰点,北京方面一直在等待蔡“答卷”,然而16个月过去,只留下一纸空白,可以预料在蔡任期中,北京也等不到它要的“九二共识”答案。

文章认为,北京已经对台湾发出信号,过去的9个月中,辽宁舰两次绕台,轰六战机在7月间二周内四度绕台,台湾面对大陆的军事威胁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强烈。

美国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易思安(Ian Easton)撰写的新书《中国的侵略威胁》(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中也披露,中共军方为2020年夺取台湾拟定了秘密作战计划。

书中说,这份秘密战争计划,被称为“联合攻岛行动”,包括封锁与轰炸、两栖登陆,以及地面作战等3个阶段。据称届时中共军队将进行海上及空中封锁,然后发起两栖海岸登陆攻击,预计使用40万军人。

据书描述,攻岛行动的轰炸目标,包括台湾领导人在内,台北总统府及其他政府领导层总部都是攻击对象,中共军队还将用突击队绑架或杀死台湾重要政治军事领导人、武器专家及科学家等。

不过,新书说,中共全面入侵台湾的计划几乎肯定将会失败,因台湾拥有多山地形,台湾海峡风洞效应对运送部队和运输武器形成非常不利的天气。

台湾领土有230英里长、90英里宽,自从国民党在1949年退守台湾以来,台湾军队一直在厉兵秣马,准备应对中共的入侵。

台湾国防部2013年也曾公开披露中共军队入侵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呼吁在2020年之前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对台湾有长期的战略计划,但2020年攻打台湾可能性不大。他说“要想打仗的话,你自己后院起火,是根本不可能打得起来,本身国内内忧外患,各种各样的矛盾已经非常激化,它想打台湾根本不可能,因为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

再加上中共军队贪污腐败,军人都不愿意打仗,中共攻打台湾的话等于是自掘坟墓,它现在不过是在对外进行心理战,宣传中共多么强大。

10月4日,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也表示,台湾正积极推动国防自主,提升战力,并且进一步强化联合作战能力,完善整合“作战指管”与“情、监、侦”系统,他说:“台军有信心与能力确保国家安全与区域稳定。”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美智库曝中共2020年攻台秘密计划 称其必败
相关链接: 19大后武统台湾? 国台办出面灭火言辞模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