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十九大後會打台灣?專家再度給出答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美國2049項目研究所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撰寫的新書披露,中共已擬定在2020年攻台的秘密軍事計劃。對此,美國學者包道格7日分析,習近平在19大有關台灣的談話,將以「低調、冷靜」的方式處理。

10月7日,華府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所,舉行「解密中共19大」研討會,對於兩岸關係,台媒中央社稱,前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長包道格指,就他最近與北京一些非正式管道接觸了解,預期習近平在19大關於台灣話題將會以「低調與冷靜」的方式處理,不會過於強硬。

19大後,美國總統川普11月份將訪華與習近平會面,包道格認為,「習川會」談論台灣,將是美國與中國各自重申標準說法與立場,美國會重申在「台灣關係法」下,維持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現任史汀生中心東亞計劃主任容安瀾(AlanRomberg)分析指出,台灣總統蔡英文希望在19大後兩岸互動有「新模式」,這是「完全合理的方法,我不認為行得通」。蔡英文承諾維持現狀,但北京堅持「九二共識」,無讓步空間。「我不知道北京為何要如此堅持。」

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封面專題「台灣面對武統變局,十九大後關鍵時刻」一文也宣稱,十九大之後,習近平預料任期起碼延長5年,武力統一台灣成為議事日程。

文章說,台灣總統蔡英文去年就職後,兩岸的氣氛頓時從馬英九時代的熱絡陡降到冰點,北京方面一直在等待蔡「答卷」,然而16個月過去,只留下一紙空白,可以預料在蔡任期中,北京也等不到它要的「九二共識」答案。

文章認為,北京已經對台灣發出信號,過去的9個月中,遼寧艦兩次繞台,轟六戰機在7月間二週內四度繞台,台灣面對大陸的軍事威脅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強烈。

美國2049項目研究所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撰寫的新書《中國的侵略威脅》(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中也披露,中共軍方為2020年奪取台灣擬定了秘密作戰計劃。

書中說,這份秘密戰爭計劃,被稱為「聯合攻島行動」,包括封鎖與轟炸、兩棲登陸,以及地面作戰等3個階段。據稱屆時中共軍隊將進行海上及空中封鎖,然後發起兩棲海岸登陸攻擊,預計使用40萬軍人。

據書描述,攻島行動的轟炸目標,包括台灣領導人在內,台北總統府及其他政府領導層總部都是攻擊對象,中共軍隊還將用突擊隊綁架或殺死台灣重要政治軍事領導人、武器專家及科學家等。

不過,新書說,中共全面入侵台灣的計劃幾乎肯定將會失敗,因台灣擁有多山地形,台灣海峽風洞效應對運送部隊和運輸武器形成非常不利的天氣。

台灣領土有230英里長、90英里寬,自從國民黨在1949年退守台灣以來,台灣軍隊一直在厲兵秣馬,準備應對中共的入侵。

台灣國防部2013年也曾公開披露中共軍隊入侵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呼籲在2020年之前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對新唐人表示,中共對台灣有長期的戰略計劃,但2020年攻打台灣可能性不大。他說「要想打仗的話,你自己後院起火,是根本不可能打得起來,本身國內內憂外患,各種各樣的矛盾已經非常激化,它想打台灣根本不可能,因為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

再加上中共軍隊貪污腐敗,軍人都不願意打仗,中共攻打台灣的話等於是自掘墳墓,它現在不過是在對外進行心理戰,宣傳中共多麼強大。

10月4日,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表示,台灣正積極推動國防自主,提升戰力,並且進一步強化聯合作戰能力,完善整合「作戰指管」與「情、監、偵」系統,他說:「臺軍有信心與能力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美智庫曝中共2020年攻台秘密計劃 稱其必敗
相關鏈接: 19大後武統台灣? 國台辦出面滅火言辭模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