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为什么喜欢叮咬这种人?原来是因为这个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研究发现,蚊子吸血的目的,是为了获取红细胞内的血红蛋白促进卵巢发育。在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不同血型中的血红蛋白中含量不同。临床试验显示,蚊子叮咬与血型没有必然联系!

澳大利亚昆士兰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在研究成千上万的蚊子和500对孪生子后发现,在蚊子叮咬和身体对叮咬起严重反应的情况中,85%是由基因决定的。

长相相像的孪生子因为具有相同的基因,他们对蚊子叮咬的反应相同;而那些只有一半基因相同所以长相有差异的孪生子,对蚊子叮咬产生相同反应的可能性只有50%。

所以,你备受蚊子宠爱可能与基因有关哦!

蚊子对宿主气味具有偏好性。对蚊子来说,人体呼吸排出的二氧化碳、基础代谢产生的汗液和体味等都是引导它找到“猎物”的有效信息。

别小看身长不过一厘米的蚊子,它的搜索能力很强,有文献报道,蚊子搜索气味的最远距离可远达60公里。在此范围内,“信号”越强的目标,自然也越容易被它们锁定。

蚊子之所以爱上你,是因为你向他释放了一种较强的信号,正好对了它得到偏好!

蚊子在弱光情况下最喜欢吸血。所以,夏季白天天气热,大树下、草丛中、灌木丛和有水源的地方都是蚊子最喜欢栖息和吸血的场所。因此,你要尽量避免去这些地方。

代谢能力旺盛的人、肺活量大的人、生长发育迅速的人、孕妇、胖人等因新陈代谢活跃,排出的汗液和体味也更浓。同一个人在运动前后对比,运动后呼出的二氧化碳多,排出的汗液和体味更浓,因此向蚊子发出的“信号”强。

这足以解释为何在静止时,女人比男人、儿童比老人更招蚊子,运动后比运动前更招蚊子。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