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為什麼喜歡叮咬這種人?原來是因為這個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研究發現,蚊子吸血的目的,是為了獲取紅細胞內的血紅蛋白促進卵巢發育。在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不同血型中的血紅蛋白中含量不同。臨床試驗顯示,蚊子叮咬與血型沒有必然聯系!

澳大利亞昆士蘭醫學研究所的科學家在研究成千上萬的蚊子和500對孿生子後發現,在蚊子叮咬和身體對叮咬起嚴重反應的情況中,85%是由基因決定的。

長相相像的孿生子因為具有相同的基因,他們對蚊子叮咬的反應相同;而那些只有一半基因相同所以長相有差異的孿生子,對蚊子叮咬產生相同反應的可能性只有50%。

所以,你備受蚊子寵愛可能與基因有關哦!

蚊子對宿主氣味具有偏好性。對蚊子來說,人體呼吸排出的二氧化碳、基礎代謝產生的汗液和體味等都是引導它找到「獵物」的有效信息。

別小看身長不過一釐米的蚊子,它的搜索能力很強,有文獻報道,蚊子搜索氣味的最遠距離可遠達60公裡。在此范圍內,「信號」越強的目標,自然也越容易被它們鎖定。

蚊子之所以愛上你,是因為你向他釋放了一種較強的信號,正好對了它得到偏好!

蚊子在弱光情況下最喜歡吸血。所以,夏季白天天氣熱,大樹下、草叢中、灌木叢和有水源的地方都是蚊子最喜歡棲息和吸血的場所。因此,你要盡量避免去這些地方。

代謝能力旺盛的人、肺活量大的人、生長發育迅速的人、孕婦、胖人等因新陳代謝活躍,排出的汗液和體味也更濃。同一個人在運動前後對比,運動後呼出的二氧化碳多,排出的汗液和體味更濃,因此向蚊子發出的「信號」強。

這足以解釋為何在靜止時,女人比男人、兒童比老人更招蚊子,運動後比運動前更招蚊子。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