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厨学做菜:水煮牛肉

川菜经典—水煮牛肉,麻辣味厚、滑嫩适口,冒着细油末。寒冬时,吃一碗细滑鲜嫩、麻辣咸香的水煮牛肉,体会一下四川盐工们品尝这道料理时那份知足快乐的心情!是不是别有一番滋味呢?

材料:

带雪花的牛肉
莴笋(可用其他绿叶蔬菜替代) 中国香蒜苗 香芹
干辣椒 乾花椒
胡椒粉
盐巴 郫县豆瓣酱
鸡粉 酱油 花椒油
鸡蛋清 芡粉

做法:
1. 将牛肉切成两分厚的片(两分即为一英寸的1/4),注意不要顺筋切,要斩断牛筋。
2. 切蔬菜、切中国香蒜苗,斜刀切,切成一寸半的段。
3. 用蛋清、芡粉铲牛肉,里面放一点盐巴。
4. 用很少的底油干煸干辣椒、花椒,用小火。
5. 将煸好的花椒跟辣椒放到沾板上,用菜刀碾碎,做刀口花椒。放一旁待用。
6. 炒蔬菜,下一点盐巴跟料酒。断生(八分熟)即可。放入碗中垫底。
7. 下油,炒姜片、蒜片、豆瓣酱。
8. 加水,下胡椒粉、酱油、花椒油、鸡粉
9. 调料煸出香味以后,加高汤。
10. 开始放牛肉到高汤里,放之前先把火关小,牛肉要一片一片地放。放好以后把火开大。
11. 给一点芡粉,差不多一分钟左右,出锅盛入碗中铺在青菜上面。
12. 锅里面烧油。
13. 把刚刚炸好的花椒、辣椒面撒在牛肉上面。
14. 用滚烫的热油淋在辣椒面上,最后撒上一点香菜,即大功告成。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