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翔走私核武案即将结案? 马晓红股票全转让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因涉嫌向朝鲜走私涉核物资正在接受调查的中国辽宁省丹东鸿祥实业发展公司(下称鸿祥瑞实业),近日正式将其持有的丹东银行的股份全部转让。此前,丹东银行罢免了鸿祥实业董事长马晓红的丹行监视职务。有韩国媒体分析称,马晓红急于变卖资产筹措罚金,意味着中方对鸿祥案的调查或已进入尾声。

韩联社1月6日发文分析,马晓红近日把鸿祥实业所持有的丹东银行的股权全部转让,“疑似变卖资产准备倒闭或急筹巨款缴纳罚金”,加上丹行近日罢免了马晓红的丹行监视职位,积极与其撇清干系,显示“鸿祥案的调查似已进入尾声”。

此前,鸿祥实业发展公司的官方网站曾于2017年1月3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所持丹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675万股股权,已于2016年12月30日全部转让给丹东利达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韩联社分析称,按这笔原始股2014年每股账面价值2.55元估算,此次股权转让金额应不小于9371万元。

丹东银行的官方网站则于2016年12月30日已发布公告称,经过该银行的临时股东大会讨论决定,同意丹东鸿祥转让其所持有该行的股权,并于当天就本次股权转让完成相关登记变更手续。公告同时强调,此次转让对其持续经营能力及资产状况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更早时候,丹东银行于2016年12月20日公布了罢免马晓红所担任的该行第五届监事会股东监事职务。

2017年1月6日在中共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辽宁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马晓红案的最终处罚结果是什么?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答称:“她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记者继续追问:“您的意思是调查还在进行吗?”

耿爽回答:“调查还在进行。”

据公开的资讯,辽宁鸿祥实业集团总部位于中国辽宁省丹东市,主要经营中、朝贸易,马晓红是该集团公司的法定代表及董事长。2016年该公司因涉嫌向朝鲜走私涉核物质而遭调查。

2016年9月2日,鸿祥实业的资产被冻结;9月15日,辽宁省公安厅官网发表公告称,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在贸易活动中涉嫌严重经济犯罪”,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9月26日,美国司法部对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马晓红、总经理周建舒等人发出刑事诉状,指控该公司及其负责人涉嫌为朝鲜当局洗钱,破坏国际社会对朝鲜当局的制裁措施。与此同,美方还冻结了鸿祥实业在海外设立的25个幌子公司的中资银行账户。

2016年11月底,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签署了制裁朝鲜的2321号决议案,严厉打击那些为朝鲜赚取外汇以资助其核武项目的经济领域。这份决议案将马晓红和鸿祥实业列入了黑名单。而作为对2321号决议案的补充措施,韩国政府12月2日发布了对朝单边制裁的新措施,韩国政府的制裁名单中也包括鸿祥实业。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