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突袭中国工行分行 行长副行长涉洗钱被捕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为调查1起至少4000万欧元(4450万美元)的疑似洗钱案,西班牙警方17日突击搜查了中国工商银行(ICBC)马德里分行。据信,这家分行的行长和副行长已被警方逮捕。

据悉,这次搜查行动,是去年开始执行调查的一部分。警方在声明中表示,中国工行马德里分行疑似被利用“将走私、税务欺诈和侵犯工人权利等罪嫌的获利注入金融系统,以便用看似合法的方式,将此资金转账到中国”。

警方说,在马德里的大陆有组织犯罪集团涉嫌从大陆进口大批货物,且未向海关申报,以规避进口税和关税,并将赚来的钱存入工行。工行则被控未按法律要求审查金钱来源,便把钱转移至中国大陆。

从2015年5月份开始,警方对一个与中国大陆有关的大型走私商品案进行调查,拘捕了30多人,并由此案入手,发现了中国工行马德里分行可能涉案的资料。

法新社表示,由于此案可能还涉及欧洲其他国家,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与马德里地区负责调查此案的法官进行合作,以便欧洲各国可以分享信息。

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大陆唯一在西班牙设置的分行。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