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呼吁为老年中心增两千万拨款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纽约市的2016财政报告将在5月7号公布,部分纽约市议员认为,纽约市的长者并没有获得足够的拨款,呼吁要在财政预算中增加老人中心的拨款。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瓦隆(Paul vallone) ,以及多个权益的组织,周一在市政厅前呼吁纽约市长白思豪,在2016财政年度,为老年中心增加拨款两千六百四十万,并纳入2016财政年度的预算草案中。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去年市长批准加两千万长者资助,但是这笔钱没有在预算草案中,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今年的经费比去年还少,就变成缩减经费了,这是不对的。”

纽约市议员瓦隆:“市长没有为老人增加拨款,纽约市的老人数目很庞大,再十年就会翻一倍。如果人数增加的时候,不增加拨款,等于是缩减经费了。”

这两千六百四十万的拨款分为两部分的开支,当中一千一百多万,拨款给纽约市房屋局(NYCHA)旗下的老年中心,用于管理和营运费用。

还有,一千四百多万的费用,拨款于纽约市老人局(Department for the Aging)旗下的老年中心,主要是日常开支、家庭护理等的计划。

LiveOn NY公共政策总监Bobbie Sackman :“资助老年中心的膳食和活动,上门送餐服务已经饱和,很快会出现要轮后的情况,要增加资助,不应该有轮后的情况。”

也有社区组织呼吁要更重视老人被虐待的现象,并增加相关的拨款。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行政主任黎慕鹏:“我们不光是帮助被虐待的人士,还让社会知道这些现象的存在。很多人不知道怎样帮助受虐待的长者。”

目前在纽约市2016年度预算草案中,给老人中心的拨款共有2亿5千多万美元,相比2015年的2亿8千万,减少了约2千3百多万。

2016年度的纽约市财政预算将在5月7号正式公布,市议员希望在此之前,将预期的拨款纳入预算草案中。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邱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