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呼籲為老年中心增兩千萬撥款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紐約市的2016財政報告將在5月7號公布,部分紐約市議員認為,紐約市的長者並沒有獲得足夠的撥款,呼籲要在財政預算中增加老人中心的撥款。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瓦隆(Paul vallone) ,以及多個權益的組織,週一在市政廳前呼籲紐約市長白思豪,在2016財政年度,為老年中心增加撥款兩千六百四十萬,並納入2016財政年度的預算草案中。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去年市長批准加兩千萬長者資助,但是這筆錢沒有在預算草案中,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今年的經費比去年還少,就變成縮減經費了,這是不對的。」

紐約市議員瓦隆:「市長沒有為老人增加撥款,紐約市的老人數目很龐大,再十年就會翻一倍。如果人數增加的時候,不增加撥款,等於是縮減經費了。」

這兩千六百四十萬的撥款分為兩部分的開支,當中一千一百多萬,撥款給紐約市房屋局(NYCHA)旗下的老年中心,用於管理和營運費用。

還有,一千四百多萬的費用,撥款於紐約市老人局(Department for the Aging)旗下的老年中心,主要是日常開支、家庭護理等的計劃。

LiveOn NY公共政策總監Bobbie Sackman :「資助老年中心的膳食和活動,上門送餐服務已經飽和,很快會出現要輪後的情況,要增加資助,不應該有輪後的情況。」

也有社區組織呼籲要更重視老人被虐待的現象,並增加相關的撥款。

紐約亞裔婦女中心行政主任黎慕鵬:「我們不光是幫助被虐待的人士,還讓社會知道這些現象的存在。很多人不知道怎樣幫助受虐待的長者。」

目前在紐約市2016年度預算草案中,給老人中心的撥款共有2億5千多萬美元,相比2015年的2億8千萬,減少了約2千3百多萬。

2016年度的紐約市財政預算將在5月7號正式公布,市議員希望在此之前,將預期的撥款納入預算草案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