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70周年展 全球首场开幕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
4月20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休斯顿侨教中心举行了剪彩仪式。它由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主办, 这是在全球的第一次展出。

图片展回顾了八年抗战的艰辛历程。国军经历了22场会战,1,117次大型战役和3万八千 多次小型战斗,牺牲了200多位国军将领,伤亡官兵高达322万余人。侨务委员叶宏志表示,抗日战争胜利是由中华民国领导的,这一历实不容歪曲。
侨务委员 叶宏志
‘当年的抗战是由中华民国领导的,而不是中共。他们是借用抗战的时机来壮大自己,二战以后呢,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把整个大陆得走。’
叶先生表示希望汲取历史的教训,对自由,民主与和平更加珍惜。虽然抗战十分惨烈,但是在国军与英美盟军的合作过程中,使百年来的不平等条约得以废除;这也是对中华民族做出了巨大贡献。
侨界领袖和政要纷纷出席了开幕式,并表彰了八位抗战老英雄。这其中包括当初飞虎队成员和去抗战前线的护士长。 开幕式在抗战爱国歌曲声中圆满结束,但是图片展会持续进行到本周周末。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