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70週年展 全球首場開幕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
4月20日,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圖片展休斯頓僑教中心舉行了剪綵儀式。它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主辦, 這是在全球的第一次展出。

圖片展回顧了八年抗戰的艱辛歷程。國軍經歷了22場會戰,1,117次大型戰役和3萬八千 多次小型戰鬥,犧牲了200多位國軍將領,傷亡官兵高達322萬餘人。僑務委員葉宏志表示,抗日戰爭勝利是由中華民國領導的,這一歷實不容歪曲。
僑務委員 葉宏志
『當年的抗戰是由中華民國領導的,而不是中共。他們是借用抗戰的時機來壯大自己,二戰以後呢,在這麼短的時間裏面,把整個大陸得走。』
葉先生表示希望汲取歷史的教訓,對自由,民主與和平更加珍惜。雖然抗戰十分慘烈,但是在國軍與英美盟軍的合作過程中,使百年來的不平等條約得以廢除;這也是對中華民族做出了巨大貢獻。
僑界領袖和政要紛紛出席了開幕式,並表彰了八位抗戰老英雄。這其中包括當初飛虎隊成員和去抗戰前線的護士長。 開幕式在抗戰愛國歌曲聲中圓滿結束,但是圖片展會持續進行到本週週末。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