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 – 传统文化的承传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

10月11日, 世界华人妇女工商协会美南分会在侨教中心举办了折纸活动,由折纸专家傅德瑞亲自授课。傅先生曾多次参加美国举办的折纸等文艺活动,但这是他第一次单独参加华裔举办的这种活动,主要是希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折纸专家 傅德瑞
“我觉得这一个传统的艺术呀 慢慢流失了
我希望把这流失的艺术
再回到人们生活里边去”
多数人认为折纸起源于中国,但是真正将它发展和推广的是日本。现在折纸是日本小学的必修科目。它不仅可以锻炼手、眼和大脑的综合协调能力,而且 在互相学习克服困难的过程中,也培养了孩子的交往能力,耐心和创造力。
学生 Evan Queen
“这很好玩 我很喜欢”
把平淡无奇的纸张变成花朵,天鹅,蝴蝶,衣服等工艺品,人们的脸上写满了成就感。傅先生的授课不仅小孩子喜欢,其它年龄的人也受益。他的作品“钢铁人”在电影钢铁侠的首映式上展出,与别人合作的“铜马”被收藏进Booth Western 艺术博物馆。傅先生表示计划成立折纸艺术博物馆,收集中国,日本等地的作品,把这一古老传承发扬光大。新唐人记者蒋晓华,洪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