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 – 傳統文化的承傳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

10月11日, 世界華人婦女工商協會美南分會在僑教中心舉辦了摺紙活動,由摺紙專家傅德瑞親自授課。傅先生曾多次參加美國舉辦的摺紙等文藝活動,但這是他第一次單獨參加華裔舉辦的這種活動,主要是希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摺紙專家 傅德瑞
“我覺得這一個傳統的藝術呀 慢慢流失了
我希望把這流失的藝術
再回到人們生活裏邊去”
多數人認為摺紙起源於中國,但是真正將它發展和推廣的是日本。現在折纸是日本小学的必修科目。它不僅可以锻炼手、眼和大脑的综合协调能力,而且 在互相學習克服困難的過程中,也培養了孩子的交往能力,耐心和創造力。
學生 Evan Queen
“這很好玩 我很喜歡”
把平淡無奇的紙張變成花朵,天鵝,蝴蝶,衣服等工藝品,人們的臉上寫滿了成就感。傅先生的授課不僅小孩子喜歡,其它年齡的人也受益。他的作品“钢铁人”在電影钢铁侠的首映式上展出,與別人合作的“銅馬”被收藏進Booth Western 藝術博物館。傅先生表示計劃成立摺紙藝術博物館,收集中國,日本等地的作品,把這一古老傳承發揚光大。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