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没有任何回旋余地”的习江斗

9月10日,大陆官媒《新华网》发表了题为“中国反腐导致经济放缓?纯属误导!”的评论文章。《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及大陆的门户网站《新浪》、《网易》、《搜狐》等纷纷予以转载。这篇文章字里行间充满了刀光剑影,不仅强硬回应了外界疯传的反腐导致中国经济放缓的言论,也再次向外界表明了习王阵营与江派势力决一死战的决心和信心。

文章称,“在反腐战场上,两军对垒,你死我活,没有任何回旋余地,双方拼的就是决心、毅力和斗志”。 当下习江斗的态势,在这寥寥数语中可谓呼之欲出。

何为“两军对垒”?用官话说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与贪官污吏以及既得利益集团的“斗争”,实际上也就是习王阵营跟江派势力的博弈。至于这场“对垒”的性质,这段话讲的可以说是清楚的不能再清楚了——这是一场“你死我活,没有任何回旋余地”的斗争,也就是说双方将决一死战!文中还强硬的表示,“任何将经济增长的希望寄托于腐败死灰复燃的妄想,不过是痴人说梦而已”。这话貌似是在谈论如何维系经济高增长的方式问题,其实话里有话,意在强调寄希望于“腐败死灰复燃”纯属“妄想”,“不过是痴人说梦而已”。这等于是向江派势力隔空传话:别想“死灰复燃”,等待你们的只有死路一条。我想,那些之前还在猜测习王反腐会不会在拿下徐才厚和周永康之后就画一句号的人,现在没必要再猜测了。

那么目前这场“对垒”正处于什么状态呢?文章讲的也很清晰,那就是双方正在进行“拼”杀。“拼”什么?拼“决心、毅力和斗志”。

显而易见,无论就何种角度而言,江派势力面对习李的反腐风暴都不会甘心束手就擒,他们必定要进行拼死的“反抗”乃至“反扑”。关乎自家的利益性命,他们当然也不缺“决心、毅力和斗志”。但无论他们有多大的“决心、毅力和斗志”,他们的靠山江泽民如今毕竟已是一只过气的“虎王”了,而习王则大权在握,特别是牢牢的抓住了军权,再则民心也明摆着倾向于他们这边,所以“反腐”反到今天,习王可谓是一路过关斩将,而且愈战愈猛,眼下已明显占据了上风,如果不出现意外,可以说他们已稳操胜券,江派要想翻盘基本已无可能。

文中还称,把经济放缓归咎于反腐,是“一些机构精心挑选的替罪羊”、“更具有误导性”、“是腐败分子在舆论上的一种迂回策略”,并用“耸人听闻”、“指鹿为马”、“包藏祸心”来形容,并称这种说法“如果不是企图浑水摸鱼,也是胡话连篇”。如此强硬和严厉的语气和调子在官方评论中也很罕见,我想那意思无非是以此警告江派势力,别拿“经济放缓”这种事来吓唬我们,不管怎么着我们都不会放过你们的!这样的语气和调子其实也从一个方面显示了习王剪除江派的决心和胜券在握的信心。

显而易见,接下来的剧情将更惊心动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