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暴雨 多个城市内涝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讯】中国南方暴雨,造成广州、中山、珠海、东莞、深圳等城市内涝,由于水深的地方淹到一层楼高,不仅阻断交通,还造成很多商铺和车子泡水,损失惨重。

深圳市11号大暴雨,造成全市约150处道路水浸,20处片区内涝,约2000辆汽车被淹,全市近400条巴士线路、5,000多辆巴士无法营运。暴雨造成约8,000万元的经济损失。

广东深圳市民李先生:“淹的地方还满多的,深圳大学那附近还可以抓到鱼,宝安区国道很多车都泡掉了。一般的话,积水都有到膝盖那里,深的话淹过车顶,有一些店铺是有损失的,损失有些地方满大的,主要是水排不出去。”

除了深圳外,广州、中山、珠海、东莞也传出灾情,水深的地方都淹到一层楼高,商铺损失惨重。

广东中山市民吴先生:“下暴雨,很厉害,城区都有一米多深的水,排水系统做的不好呗,很多房子倒了,很多车泡在水里面。”

广东珠海市商铺老板:“路边的排水系统,那肯定是排水量太小啊,有很多车基本上一淹到一米左右的话,它们就会熄火的,工作那肯定受到影响。”

官方透露,深圳的排水系统采用了前苏联的较低标准。

而近年来,广州、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大城市,已发生多次暴雨夺命事件,专家分析,原因都与城市下水道规划有关。专家认为,这是天灾,更是人祸,问题凸显了体制的顽疾!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