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暴雨 多個城市內澇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訊】中國南方暴雨,造成廣州、中山、珠海、東莞、深圳等城市內澇,由於水深的地方淹到一層樓高,不僅阻斷交通,還造成很多商鋪和車子泡水,損失慘重。

深圳市11號大暴雨,造成全市約150處道路水浸,20處片區內澇,約2000輛汽車被淹,全市近400條巴士線路、5,000多輛巴士無法營運。暴雨造成約8,000萬元的經濟損失。

廣東深圳市民李先生:「淹的地方還滿多的,深圳大學那附近還可以抓到魚,寶安區國道很多車都泡掉了。一般的話,積水都有到膝蓋那裏,深的話淹過車頂,有一些店舖是有損失的,損失有些地方滿大的,主要是水排不出去。」

除了深圳外,廣州、中山、珠海、東莞也傳出災情,水深的地方都淹到一層樓高,商鋪損失慘重。

廣東中山市民吳先生:「下暴雨,很厲害,城區都有一米多深的水,排水系統做的不好唄,很多房子倒了,很多車泡在水裡面。」

廣東珠海市商鋪老闆:「路邊的排水系統,那肯定是排水量太小啊,有很多車基本上一淹到一米左右的話,它們就會熄火的,工作那肯定受到影響。」

官方透露,深圳的排水系統採用了前蘇聯的較低標準。

而近年來,廣州、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大城市,已發生多次暴雨奪命事件,專家分析,原因都與城市下水道規劃有關。專家認為,這是天災,更是人禍,問題凸顯了體制的頑疾!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