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子连做140掌上压后脑中风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近日,广东一名杨姓男子,在30分钟内做超过140次掌上压后脑中风。在送院接受治疗后,现已能够行走,但左手仍然无法活动。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名31岁的杨姓男子在一家建材公司做销售员工作,是一名白领。身体健康,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但是上周末由于参加了公司组织的野外拓展训练,在有教练指导下与其他同事一起连做了140次掌上压,做完刚开始并无任何异常。可过不久便开始感到头痛,且双腿无力,同事见状将其送院。

经检查证实杨姓男子患上了多出现于老年人身上的脑中风。经过治疗后,杨的情况有所改善,但日后他除了要长期服用药物,亦要接受物理治疗,且目前左手仍然不听使唤。

医生表示,杨的血管本身有问题,所以每当过量运动便会造成他的脑部狭窄。入院验血后发现他患有脑动脉炎,脑供血不足也会诱发中风。

目前,像杨一样年纪轻轻便中风者已不是个案了,这些病症平时及易被人们忽视,所以医生建议民众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剧烈运动前要做好热身活动。如经常出现间歇性头晕、头痛等症状要及早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