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男子連做140掌上壓後腦中風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近日,廣東一名楊姓男子,在30分鐘內做超過140次掌上壓後腦中風。在送院接受治療後,現已能夠行走,但左手仍然無法活動。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31歲的楊姓男子在一家建材公司做銷售員工作,是一名白領。身體健康,沒有高血壓、糖尿病等,但是上周末由於參加了公司組織的野外拓展訓練,在有教練指導下與其他同事一起連做了140次掌上壓,做完剛開始並無任何異常。可過不久便開始感到頭痛,且雙腿無力,同事見狀將其送院。

經檢查證實楊姓男子患上了多出現於老年人身上的腦中風。經過治療後,楊的情況有所改善,但日後他除了要長期服用藥物,亦要接受物理治療,且目前左手仍然不聽使喚。

醫生表示,楊的血管本身有問題,所以每當過量運動便會造成他的腦部狹窄。入院驗血後發現他患有腦動脈炎,腦供血不足也會誘發中風。

目前,像楊一樣年紀輕輕便中風者已不是個案了,這些病症平時及易被人們忽視,所以醫生建議民眾要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劇烈運動前要做好熱身活動。如經常出現間歇性頭暈、頭痛等癥狀要及早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