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会美防长 强调结盟不变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周六)傍晚在官邸接见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安倍在会见中强调,希望外界了解日、美结盟关系不会改变;对于日本近期修改宪法解释以便将集体自卫权解禁的讨论状况,安倍也向哈格尔做出说明。

据中央社引述共同社报导,有鉴于中国大陆军力崛起,同时朝鲜不断研发核子武器与飞弹,安倍对哈格尔(Chuck Hagel)表示,必须让外界了解,日、美结盟关系不会改变。

关于集体自卫权解禁问题,安倍表示,“为使日、美结盟关系有效发挥作用,进而有益于区域和平稳定”,日本内部正就完善法律基础进行讨论。

至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迁移问题,安倍希望美方同意,在5年内停止使用普天间机场。哈格尔则表示,愿与日方继续协商。

按计划,哈格尔将在周日与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会谈。

哈格尔上一次访问日本是去年10月在东京出席“日美安全保障协商委员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