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會美防長 強調結盟不變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日(週六)傍晚在官邸接見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安倍在會見中強調,希望外界了解日、美結盟關係不會改變;對於日本近期修改憲法解釋以便將集體自衛權解禁的討論狀況,安倍也向哈格爾做出說明。

據中央社引述共同社報導,有鑑於中國大陸軍力崛起,同時朝鮮不斷研發核子武器與飛彈,安倍對哈格爾(Chuck Hagel)表示,必須讓外界了解,日、美結盟關係不會改變。

關於集體自衛權解禁問題,安倍表示,「為使日、美結盟關係有效發揮作用,進而有益於區域和平穩定」,日本內部正就完善法律基礎進行討論。

至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美軍普天間機場遷移問題,安倍希望美方同意,在5年內停止使用普天間機場。哈格爾則表示,願與日方繼續協商。

按計劃,哈格爾將在週日與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會談。

哈格爾上一次訪問日本是去年10月在東京出席「日美安全保障協商委員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