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强降水 死亡人数不断攀升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国南方地区进入连日来遭受强降雨天气,到目前为止,暴雨已造成7省80多万人受灾、18人死亡,2人失踪。据报导,死亡人数还在不断攀升。

3月26日以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江汉东部、江淮南部等地出现大范围较强降雨,其中江南中部、华南中北部地区降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房屋倒损、蔬菜等作物受灾。

据广东省民政厅统计,从28日至31日,广东省约7.7万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出现大暴雨以上降水,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截至31日9时,广东已有9人在暴雨期间死亡,2人失踪,10人受伤。

大陆媒体报导,截至目前,这场暴雨至少已致18人死亡,其中广东9人死亡,江西、湖南、贵州、重庆四地各有2人丧命,广西1人死亡。

另外,强降水造成多地数百架航班被迫取消。仅30日一天,受猛烈的暴雨的影响,深圳保安机场被迫取消了170多次航班;同一天,广州白云机场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导致数千名旅客滞留机场。

据报导,死亡人数还在不断攀升,受灾经济损失目前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