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強降水 死亡人數不斷攀升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國南方地區進入連日來遭受強降雨天氣,到目前為止,暴雨已造成7省80多萬人受災、18人死亡,2人失蹤。據報導,死亡人數還在不斷攀升。

3月26日以來,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大部、華南中北部、江漢東部、江淮南部等地出現大範圍較強降雨,其中江南中部、華南中北部地區降大暴雨,部分地區出現短時強降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部分地區房屋倒損、蔬菜等作物受災。

據廣東省民政廳統計,從28日至31日,廣東省約7.7萬平方公里的面積上出現大暴雨以上降水,局部出現特大暴雨。截至31日9時,廣東已有9人在暴雨期間死亡,2人失蹤,10人受傷。

大陸媒體報導,截至目前,這場暴雨至少已致18人死亡,其中廣東9人死亡,江西、湖南、貴州、重慶四地各有2人喪命,廣西1人死亡。

另外,強降水造成多地數百架航班被迫取消。僅30日一天,受猛烈的暴雨的影響,深圳保安機場被迫取消了170多次航班;同一天,廣州白雲機場出現航班大面積延誤,導致數千名旅客滯留機場。

據報導,死亡人數還在不斷攀升,受災經濟損失目前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