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呼吁俄罗斯与乌克兰举行面对面会谈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国务卿克里呼吁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举行面对面的会谈,这是他力促缓和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军事危机作出努力的一部分。

克里星期三在巴黎与英国外相黑格分别会晤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临时外长杰希察之后讲的这番话。克里说,本周晚些时候将举行紧张的多国会谈。

美国和英国的外交部长会晤了乌克兰临时外长杰希察。他们呼吁立即在乌克兰东部和克里米亚部署国际观察员监察数千名俄军的行动。俄罗斯军队上周进入克里米亚半岛,那里的居民主要讲俄语。

拉夫罗夫没有参加这次会晤。

不过克里说,他和拉夫罗夫举行了单独会晤并敦促拉夫罗夫会晤乌克兰外长。媒体援引西方外交官的话说,拉夫罗夫没有会晤杰希察就离开了巴黎。 

克里说,他并没有期望这样的会晤会在星期三举行。

在布鲁塞尔,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宣布,北约将重新考虑与俄罗斯的合作,与此同时,北约将加强跟乌克兰政府与军队领导人的接触。他还说,北约已经中止与俄罗斯在一项计划中的联合行动,这项计划是保护一艘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美国船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