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呼籲俄羅斯與烏克蘭舉行面對面會談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國務卿克里呼籲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舉行面對面的會談,這是他力促緩和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軍事危機作出努力的一部分。

克里星期三在巴黎與英國外相黑格分別會晤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烏克蘭臨時外長傑希察之後講的這番話。克里說,本週晚些時候將舉行緊張的多國會談。

美國和英國的外交部長會晤了烏克蘭臨時外長傑希察。他們呼籲立即在烏克蘭東部和克里米亞部署國際觀察員監察數千名俄軍的行動。俄羅斯軍隊上週進入克里米亞半島,那裏的居民主要講俄語。

拉夫羅夫沒有參加這次會晤。

不過克里說,他和拉夫羅夫舉行了單獨會晤並敦促拉夫羅夫會晤烏克蘭外長。媒體援引西方外交官的話說,拉夫羅夫沒有會晤傑希察就離開了巴黎。 

克里說,他並沒有期望這樣的會晤會在星期三舉行。

在布魯塞爾,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宣佈,北約將重新考慮與俄羅斯的合作,與此同時,北約將加強跟烏克蘭政府與軍隊領導人的接觸。他還說,北約已經中止與俄羅斯在一項計劃中的聯合行動,這項計劃是保護一艘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美國船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