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制度太差了 房价还会涨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中共对房价调控打压10年,大涨的房价没降下,反一路走高连连上涨。近日中国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对财新网表示,在现有制度条件下,房价仍然会涨。

财新网报导,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称,从目前中共出台的政策来看,重大性的改革在短期不可能实现。房价还会上涨。比如说我们在提城镇化的时候,如何让公共资源得到合理匹配没解决。如果公共资源都集中在大城市的话,大城市就没有办法去解决房价问题。

任志强举例说,国外也有城镇化,它甚至有小城镇化,但是在那个小镇里头,就是德国,30万人的小镇可以接待世界杯,中国行吗?中国可能150万到300万人的城市未必能接待世界杯,为什么接待不了,是因为你公共资源不匹配。

任志强说,大城市我们查一查,资料可以看到近几年北京人口增长速度是最快的。因为它有这么多就业机会,所以它增长速度就很快。那么如果这个城市在没有用其他行政方式进行限制的条件下,它人口在急速增长,你怎么让它房价不涨呢?

任志强还说,我们现在的现实制度是不承认房子是有投资功能的,于是越不承认它,越要有人去炒房子,最后宁愿离婚我也要去买房子。哪有一个国家制度会逼别人去离婚呢,说明你这个制度太差了,差得连道德都没有了。

大陆楼市越调越涨

中共在在10年当中先后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出来“国八条”、“国六条”、“国四条”、“国十条”、“新国八条”,再到最新出炉的“国五条”及其细则……

但是,10年来的调控打压,反而使房价一路走高,从2003年到2012年的十年间,中国全国城镇平均房价从每平米2381元上涨到5791元,涨幅大约在143%左右,上海达500%、北京为365%,广州则是261%,可谓越调越涨。

已有多位学者指,大陆房地产泡沫破裂迹象越来越明显,一旦崩盘或致中国经济停滞十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