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制度太差了 房價還會漲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中共對房價調控打壓10年,大漲的房價沒降下,反一路走高連連上漲。近日中國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對財新網表示,在現有制度條件下,房價仍然會漲。

財新網報導,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稱,從目前中共出台的政策來看,重大性的改革在短期不可能實現。房價還會上漲。比如說我們在提城鎮化的時候,如何讓公共資源得到合理匹配沒解決。如果公共資源都集中在大城市的話,大城市就沒有辦法去解決房價問題。

任志強舉例說,國外也有城鎮化,它甚至有小城鎮化,但是在那個小鎮裡頭,就是德國,30萬人的小鎮可以接待世界盃,中國行嗎?中國可能150萬到300萬人的城市未必能接待世界盃,為什麼接待不了,是因為你公共資源不匹配。

任志強說,大城市我們查一查,資料可以看到近幾年北京人口增長速度是最快的。因為它有這麼多就業機會,所以它增長速度就很快。那麼如果這個城市在沒有用其他行政方式進行限制的條件下,它人口在急速增長,你怎麼讓它房價不漲呢?

任志強還說,我們現在的現實制度是不承認房子是有投資功能的,於是越不承認它,越要有人去炒房子,最後寧願離婚我也要去買房子。哪有一個國家制度會逼別人去離婚呢,說明你這個制度太差了,差得連道德都沒有了。

大陸樓市越調越漲

中共在在10年當中先後9次常務會議專題研究房地產市場調控,出來「國八條」、「國六條」、「國四條」、「國十條」、「新國八條」,再到最新出爐的「國五條」及其細則……

但是,10年來的調控打壓,反而使房價一路走高,從2003年到2012年的十年間,中國全國城鎮平均房價從每平米2381元上漲到5791元,漲幅大約在143%左右,上海達500%、北京為365%,廣州則是261%,可謂越調越漲。

已有多位學者指,大陸房地產泡沫破裂跡象越來越明顯,一旦崩盤或致中國經濟停滯十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