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上限:两党不统一 后果很严重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那么如果到了10月17日,美国国会两党还不能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那么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一起来看看。

当债务达到法定上限,就意味着美国政府没钱支付原本列在预算中的开支。根据美国两党政策中心最近的研究,联邦政府到时候,只有靠税收来支付当月剩下的债务。财政部将无法再借款或筹集更多钱来弥补差额。

尽管第一笔违约不一定会在10月17日发生,不过也别高兴太早。11月1日,联邦政府就必须支付420亿的社会安全与联邦医疗保险的款项。如果没办法再借到钱,仍旧有违约的危险。

而这些情况的前提是,过了9月30日,国会达成协议,继续无条件资助政府的计划。如果国会没有通过另一项持续性的决议,就将导致联邦政府关门大吉。

那么欧巴马政府有没有提高债务上限的其他选择呢?也有几个办法:

1. 财政部可以靠延迟付款来换取时间。

2.白宫的管理与预算办公室理(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可以尝试控制政府单位的开支。

3.欧巴马政府还可以利用特殊的方法来绕开债务上限。比如他可以引用美国宪法第14号修正案,允许行政部门单方提高债务上限,依此发行新债券来借钱。但难度很大。

以上这些方案看起来似乎颇有可行性,不过美国财长雅可布•卢已经将它们全都否决了。他提出,只有两个可能性,要不国会同意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要不就是美国政府拖欠部分付款。大家看着办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