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上限:兩黨不統一 後果很嚴重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那麼如果到了10月17日,美國國會兩黨還不能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一致,那麼究竟會有甚麼樣的後果呢?一起來看看。

當債務達到法定上限,就意味著美國政府沒錢支付原本列在預算中的開支。根據美國兩黨政策中心最近的研究,聯邦政府到時候,只有靠稅收來支付當月剩下的債務。財政部將無法再借款或籌集更多錢來彌補差額。

儘管第一筆違約不一定會在10月17日發生,不過也別高興太早。11月1日,聯邦政府就必須支付420億的社會安全與聯邦醫療保險的款項。如果沒辦法再借到錢,仍舊有違約的危險。

而這些情況的前提是,過了9月30日,國會達成協議,繼續無條件資助政府的計劃。如果國會沒有通過另一項持續性的決議,就將導致聯邦政府關門大吉。

那麼歐巴馬政府有沒有提高債務上限的其他選擇呢?也有幾個辦法:

1. 財政部可以靠延遲付款來換取時間。

2.白宮的管理與預算辦公室理(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可以嚐試控制政府單位的開支。

3.歐巴馬政府還可以利用特殊的方法來繞開債務上限。比如他可以引用美國憲法第14號修正案,允許行政部門單方提高債務上限,依此發行新債券來借錢。但難度很大。

以上這些方案看起來似乎頗有可行性,不過美國財長雅可布•盧已經將它們全都否決了。他提出,只有兩個可能性,要不國會同意提高美國債務上限,要不就是美國政府拖欠部分付款。大家看著辦吧!

相關文章
評論